在她逝后的那个梦里

妈妈去世已经整整二十八天了。

到最近一个周才时常梦见她,因为那天老爸说,他经常会在老妈是否还在世赶到恍惚,觉得她不会死。

自从那段话之后,好像我也有了同感。

那天,梦里的妈妈陪着我和老爸去她单位里收拾遗物,那是一个好天气,晴空万里,此时是正午,需要拿手遮下太阳。我眯着眼睛整理她的抽屉时,还叫我直起背来。

在一切陪我和老爸办妥之后,最后她叫了一辆车送我们回去。

我拼命抱住她。妈妈很诧异,无奈的笑了笑但又好像很开心,“怎么了?别这样让同事们看了多不好。”一边推开我一边抚摸着我的头说道。

我有好多想对她说的,因为这是我从出生以来最久的一次重逢。母子二人从未有超过半个月没有相见。对于这个三口之家来说,也是最后一次称得上是一家。

“妈,那天我打那个xxxxxxx电话告诉你单位去世的消息的时候,刚拨通电话就哭的说不出话来,因为这个号码从来都是你打给我。我,我还想再听您跟我说说话,问问吃完饭没有。”

其实我最后并没有说这么多,只是——
“我怕再也见不到您了,哈哈哈哈哈”

这次,妈妈没再说几点回来。她把双手举过头顶,用力挥舞着,微笑着向我们示意。

她病了很久,很久不见她有这样的活力了。

她的意思好像是,要保重,要保重身体,一起保重。

评论
热度(2)
 

© 東方NaziParty | Powered by LOFTER